酸菜楼的老板娘

人生是一片旷野。

项链(下)

一发完,有番外,累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对这个时代,对他的十五个孩子,充满了失望。

白俄犹豫了很久,没有打算去见他。

即便她很想,但是眼下事情实在是太多了。

 

“我感觉白俄看出来了……”瓷回家对苏说,“她居然一眼就发现我没戴那条项链。”

“她很敏锐,”苏揉了揉瓷的头发,“如果她真的要见我……其实也没什么关系,包括俄,至少他们比乌强。”

瓷默然,乌简直就是“一手好牌打个稀烂”的绝佳代表,记得老师刚刚得知乌干的事,差点被气到复活。

“我的祖母是斯大林格勒上空的雄鹰,而我只是一个卑贱的……”

“要不要我还是把那个项链戴上吧,”瓷有点无奈的摸了摸脖颈,“万一要再来一个……”

“这个不行。”苏断然拒绝,“我还没有消失呢。”

“他们都叫我‘红色寡妇’,”瓷嘀咕道,“怎么就不行了?”

“你怎么可能是‘红色寡妇’,”苏低下头,呼吸间的热气挠得瓷耳朵痒痒的,“你明明是‘红色女皇’。”

“谁是女皇啊?”瓷瞪他,“当今世界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,不过啊,我家孩子说阿美莉卡是‘冷战寡妇’来着,老师,没看出来你居然是个寡妇制造机。”

“那是修的事,”苏有点无语,“与我无关。再说了,红色有什么可怕的,让那些人害怕成这样。”

瓷拨了拨略微有点长的刘海:“大概是……”

“太阳升起来了,人间再也不需要灯塔。”

 

半年后~~~~~~

白俄跟着俄一起来到北京,此时冬天已经来临,不过,没有下雪。

瓷自然表示欢迎,三个人接洽事务也十分愉快,反正都是合作坑阿美莉卡的,何乐而不为呢。

 

虽然是冬天,但是白俄依旧对于北京胡同的风土人情感兴趣,常常在闲暇时刻出门散步。

由于白俄的中文水平不错,何况国家意识体体质特殊,不太可能出事,所以就算白俄要求不带随行人员出门,也被默许了。

不过,胡同毕竟是胡同,初来乍到的斯拉夫姑娘还是迷路了。

白俄拿着手机导航转了几圈,然后不得不承认自己有点晕头转向,她无奈的打了个电话给阿京,让她安排人来接自己。

我们的京姐姐立刻表示:“好的,请站在原地不要走动,我们立刻安排人去接您。”

阿京办事和莫斯科一样靠谱,白俄很是放心。

此时已近傍晚,纷纷扬扬的大雪落了下来,在路灯的照耀下有种奇异的梦幻光辉。

白俄跺了跺脚,本着不给他人添麻烦的准则,打算走到胡同口等人。

她就这么走着,感受着身边烟火人家的气息,莫名其妙的想起上世纪的莫斯科。

那时候生活很苦,但大家的感情从来不想现在那么僵硬,甚至到兵戎相见的地步,

白俄吸了吸鼻子,有点难过。

算了算了,都是过去的事情了,她拍了拍自己的脸,打算回去之后朝哥哥炫耀一下自己拍的照片。

就在这时,白俄旁边的门被“吱呀”一声打开了,一道熟悉的声音传入她的耳朵。

“我早知道就不该给你打那个赌……”

再熟悉不过的身影闯入少女的眼眸,苏穿着黑色的大衣,本来正转过头向谁抱怨什么,又像是发现有人一般朝她看过来。

这一看,两个人都不能淡定了。

“白俄?”

“父……父亲?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